00779档案保护技术章节练习(2019.07.2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指每立方米实际空气中所含水蒸气的质量,用克/立方米表示。
参考答案:因为昆虫在温度高、氧气少、二氧化碳增多的条件下,气门打开时间长,呼吸量增加,吸收的毒气增多,所以杀虫效果得到提高。采取高...
参考答案:档案部门采用的测温仪器有三种:
(1)玻璃液体温度表,其感温元件是水银、酒精、煤油等液体物质。
(2...
参考答案:一是字迹色素成分的耐久性;
二是字迹色素的转移固定于纸上方式的耐久性。
字迹色素成分中最耐久的是碳黑...
参考答案:(1)高温高湿不但会加快档案制成材料内部的有害化学反应速度,还会加快环境中有害物质对档案制成材料的化学破坏作用;
参考答案:因为外磁场强度超过50奥斯特就可能将磁带上的信息抹掉,或使信号减弱,出现杂音等现象,所以磁带库内外不能有强磁场。
参考答案:

档案地上库采用架空地面防水、防潮,架空高度60-80厘米;
平屋顶采用沥表油毡卷材防水结构,坡屋顶采用构件自防水结构。

参考答案:不能马上判断能否通风降湿,需要算出库内和库外空气的绝对湿度,然后进行比较。
库内绝对湿度=库内相对湿度*库内温...
参考答案:木素化学性质活泼,对光敏感,易于氧化,尤其受到光照易发生氧化反应,生成易黄易碎的氧化木素,导致纸张发黄发脆。所以档案纸张...
参考答案:彩色照片的影像由染料组成。彩照不耐光,尤其不耐紫外光。在光、热、潮湿及酸碱物质的作用下均会发生褪变。
保管彩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