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教育研究方法)章节练习(2019.11.15)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假设
参考答案:是对一定范围的事物、现象的本质,规矩或原因的一种推测性的说明方法。
参考答案:个别访谈是由一个研究者和一个被访者所构成的访谈,集体访谈法是由一至三名研究者和两名以上的被访者所构成的访谈。
参考答案:方差及方差差异的显著性检验的主要区别是检验方法不同,样本方差显著性检验使用卡方分布表,方差差异显著性检验根据F分布或t值...
6.名词解释教育专著
参考答案:教育专著主要是对教育领域内某一学科或某一专门问题进行系统、全面、深入的论述,其内容比较专深,多是作者多年研究成果的结晶。
参考答案:①两列观测数据都是顺序变量数据,或其中一列数据是顺序变量数据,另一列数据是连续变量的数据。
②两个连续变量的观...
参考答案:课题价值论证,也就是课题研究的迫切性和针对性,具有的理论价值和实际意义,包括有应用价值,理论价值;相关文献综述,既要把握...
10.名词解释机读型文献
参考答案:机读型文献,即计算机阅读型文献。是通过编码或程序设计将文字和图像转换成机器语言,阅读时再转换回文字和图像的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