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诊断学章节练习(2020.05.1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肿瘤形态早期呈新月形或半圆形,边缘锐利光滑;随着肿瘤长大可进一步呈蕈伞形或球形。
2.肿瘤内回声前部回声密...
参考答案:1.动脉粥样硬化常见于肾动脉开口处,可由腹主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延伸而来。粥样硬化斑块大小不一,突入管腔,常伴发血栓形成。多...
参考答案:1.单纯性阑尾炎
①阑尾轻度肿大;
②阑尾粘膜下层较薄;
③阑尾纵断面形态似腊肠,横断面图...
参考答案:1.热效应:超声波在生物体内传播过程中,振动能量不断地被媒质吸收转变成热能而使自身温度升高,即热效应。
2.空...
参考答案:心内膜出现弥漫性的胶原纤维和弹力纤维组织增生,使心内膜增厚僵硬,造成心脏增大和心力衰竭的病变,称为心内膜胶原弹力纤维增生...
参考答案:前列腺囊肿少见,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两种类型。先天性囊肿称前列腺小囊,多位于前列腺上方,后天性囊肿由于前列腺腺泡梗阻,分泌...
参考答案:引流某一器官或部位的第一级淋巴结称局部淋巴结,临床上通常称哨位淋巴结。淋巴结的结构:
1.大体解剖结构淋巴结为...
参考答案:1.在相当于孕11-14周时测量NT。
2.测量标准平面为胎儿正中矢状切面,此切面亦是测量头臀长度的标准切面。...
参考答案:肾错构瘤起源于肾间质细胞,由成熟的血管、平滑肌和脂肪组织交织构成,所以又称血管平滑肌脂肪瘤。
声像图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