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管理学质量管理系统章节练习(2018.03.27)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维修性
参考答案:

就是在特定的条件下和规定的时间内,系统或产品按照规定的程序和方法进行维修可以保持恢复到其规定的状态的能力。

参考答案:领导;战略;测量;经营结果
3.名词解释描述性统计
参考答案:

是有效的收集,组织和描述数据的统计方法。他是统计方法的主要组成部分。

4.名词解释质量机能开展
参考答案:

使用一系列矩阵把顾客需要转换成产品技术需要,过程控制计划和操作规范的过程方法。

5.名词解释系统
参考答案:

是指由相互作用和相互依赖的若干组成部分结合而成的,具有特定功能的有机整体,系统本身又是更大系统的组成部分。

参考答案:

管理的系统方法就是:将相互关联的过程作为系统加以识别、理解和管理,以利于提高组织的有效性和效率。

7.名词解释标准
参考答案:

是为了在一定的范围内获得最佳的秩序,对活动及其结果规定共同的和重复使用的规则,导则和特性文件。

9.名词解释顾客需要
参考答案:

是指顾客在生理或心理方面对于生存和福祉的基本要求和欲望。

10.名词解释认证
参考答案:

是指认证机构证明产品,管理体系符合相关技术法规或者标准的合格认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