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民事诉讼法学)章节练习(2018.07.1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法院用通知书驳回管辖权异议错误,应当使用裁定书。
2.名词解释诉讼代理人
参考答案:诉讼代理人是指在法律规定,法院指定或者当事人授权范围内,依该当事人的名义代理该当事人进行民事诉讼行为,并维护当事人利益的...
参考答案:指人民法院,诉讼参加人及证人,鉴定人等诉讼参与人,依照法定程序,提供、收集证据,审查核实判断证据,运用证据查明民事案件事...
参考答案:执行,又叫强制执行,指人民法院依照法定程序,运用国家强制力,强制义务人履行义务,以实现生效法律文书的诉讼活动。
参考答案:指承办案件的审判人员及其他有关人员,遇有法律规定的回避情形时,退出本案的审理活动的一种制度, 是为了保证案件公正审理而设...
6.名词解释执行担保
参考答案:执行担保是指在执行程序中,被申请执行人或者第三人为了保证生效法律文书的实现,向人民法院提供保证的行为,对担保行为,经申请...
参考答案:1、查封、冻结、划拨被执行人的存款;
2、扣留、提取被执行人的收入;
3、查封、扣押、冻结、拍卖、变...
8.名词解释公告送达
参考答案:公告送达是指在受送达人下落不明或者采用直接送达,留置送达,委托送达等方式无法送达的情况下,所采用的一种特殊送达方式,由人...
参考答案:是指民事诉讼法发生作用的范围,即对什么人、什么事、在一定的空间和时间范围内发生作用。
10.名词解释当事人适格
参考答案:当事人适格,又称为正当当事人,是指对于具体的诉讼,有作为本案当事人起诉或应诉的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