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民事诉讼法学)章节练习(2019.05.06)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举证时限
参考答案:是指在诉讼中,法律规定或法院指定的当事人能够有效举证的期限。
参考答案:人民调解委员会在基层人民政府和基层人民法院指导下,以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和社会主义公德为依据,以民主的方法,说服教育的方...
3.名词解释反证
参考答案:按照主张某种事实存在或否认对方主张事实的存在来划分,可分为本证与反证。对方当事人为否定或推翻主张事实的一方当事人所提出的...
4.名词解释证据的证明力
参考答案:是指证据在证明案件事实方面所起的作用。所有的证据都具有证明案件事实的作用,但证据不同,其证明作用力的大小也有所不同,即证...
参考答案:⑴当事人陈述;
⑵告知证人的权利义务,证人作证,宣读未到庭的证人证言;
⑶出示书证、物证和视听资料;...
参考答案:(1)诉讼与法院所在地实际联系的原则。凡是诉讼与我国法院所在地存在一定联系的,我国人民法院均有管辖权。
(2)...
7.名词解释质证
参考答案:是指在法庭审理的过程中,由诉讼当事人就法庭上所出示的证据材料采取询、辨认、质颖、说明、辩驳等方式,以在证据的证明力等问题...
参考答案:处分原则,是指当事人在法律规定的范围内,依法自由支配自己享有的民事权利和诉讼权利的准则。
内容:1、当事人有权...
参考答案:引起民事诉讼法律关系发生,变更和消灭的原因就是法律事实,引起诉讼法律关系发生,变更和消灭的法律事实包括行为和事件两类。<...
10.名词解释执行和解
参考答案:指在法院执行过程中,双方当事人经过自愿协商,达成协议,结束执行程序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