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民事诉讼法学)章节练习(2019.07.0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查封、冻结、划拨被执行人的存款;
2、扣留、提取被执行人的收入;
3、查封、扣押、冻结、拍卖、变...
参考答案:人民调解委员会在基层人民政府和基层人民法院指导下,以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和社会主义公德为依据,以民主的方法,说服教育的方...
参考答案:(1)涉外仲裁裁决的执行权属于人民法院,涉外仲裁机构是民间性的仲裁机构,对当事人之间的争议有裁决权,没有执行权。
参考答案:首先,代表人诉讼中,只要推选诉讼代表人,其他共同诉讼人可不必亲自参加诉讼,而共同诉讼人必须亲自参加诉讼。其次,诉讼代表人...
参考答案:由有管辖权的法院的共同上级法院指定管辖法院。
6.名词解释民事执行
参考答案:是指人民法院的执行组织,依照法定的程序,行使司法执行权,强制义务人履行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人民法院的判决、裁定或其他法律文...
7.名词解释管辖权的移转
参考答案:由上级人民法院将某个案件的管辖权转移给下级人民法院,或者下级人民法院将某个案件的管辖权经上级人民法院的同意转移给上级人民...
8.名词解释管辖恒定
参考答案:管辖恒定是指原告起诉时,若受诉法院依民事诉讼法规定享有对本案的管辖权,则此后不论确定管辖权的事实在诉讼中发生何种变化,均...
9.名词解释法院调解
参考答案:是当事人用于协商解决纠纷、结束诉讼、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审结民事案件、经济纠纷案件 的制度。
参考答案:审判监督程序与普通程序,二审程序相比较,具有下列特点:
(1)审判监督程序发生的原因不同。审判监督程序的发生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