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民事诉讼法学)章节练习(2018.07.1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⑴概念上的区别;
⑵情形不同;
⑶后果不同。诉讼中止,是指在诉讼进行中,由于发生某种特定原因,使诉讼...
参考答案:⑴实质要件:涉及到哪些裁判可以上诉,可以上诉的裁判包括:按照普通程序、简易程序审理的第一审判决及法律明确规定可以上诉的裁...
参考答案:

⑴合法原则;⑵自愿原则;⑶调解不是诉讼的必经程序

4.名词解释一般地域管辖
参考答案:又称普通管辖,是指以被告住所地为标准来确定受诉法院。采取原告就被告的原则。
5.名词解释简易程序
参考答案:是指基层人民法院和它派出的人民法庭审理简单的民事、经济纠纷案件时所适用的一种简便易行的诉讼程序。
6.名词解释委托代理
参考答案:是指基于当事人、法定代表人、法定代理人的委托而形成的代理。
参考答案:根据《民事诉讼法》第107条、第108条和第109的规定,起诉的要件可以分为形式要件和实质要件两种。
(1)形...
参考答案:太原发电厂可作为本案无独立请求权的第三人。在本案中,存在北京实达公司与太原发电厂、北京实达公司与唐山电机厂的两个民事法律...
9.名词解释诉讼中的调解
参考答案:又称法院调解,是指在审判人员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就争议的问题,本着相互谅解的精神进行协商,或者通过协商对权利义务问题达成...
参考答案:(1)依照民事诉讼证据来源的不同,分为原始证据和派生证据;
(2)依照民事诉讼证据与证明对象之间的关系,分为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