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与教学论课程与教学的目标章节练习(2018.11.05)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行为目标
参考答案:

是以具体的、可操作的形位的形式加以陈述的课程与教学目标,它表明课程与教学过程结束后学生身上所发生的行为变化。

参考答案:行为目标克服了普遍性目标取向模糊性的缺点,在课程与教学领域科学化的历程中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行为目标由于自身的特点便于教师...
4.名词解释教育目标
参考答案:

是教育目的的下位概念,它所体现的是不同性质的教育和不同阶段的教育的价值。

5.名词解释学科知识
参考答案:

即学科的逻辑体系,包括学科的基本概念和基本原理、学科的探究方式、学科的发展趋势、该学科与相关学科的关系等等。

7.名词解释普遍性目标
参考答案:是基于经验、哲学观或伦理观、意识形态或社会政治需要而引出的一般教育宗旨或原则,这些宗旨或原则直接运用于课程与教学领域,成...
8.名词解释表现性目标
参考答案:

是指每一个学生个体在与具体教育情境的种种际遇中所产生的个性化的创造性表现。

10.名词解释表现性目标的特点
参考答案:指在培养学生的创造性,强调个性化。意在成为一个主题,学生围绕它可以运用原来学到的技能和理解了的意义,通过它扩展和拓深那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