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民事诉讼法学)章节练习(2018.12.28)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举证时限
参考答案:是指在诉讼中,法律规定或法院指定的当事人能够有效举证的期限。
参考答案:(1)人民法院制作的民事判决书、裁定书、调解书、支付令;
(2)人民法院制作的行政判决书、裁定书;
...
参考答案:两个以上人民法院如对管辖权有争议,在争议未解决前,任何一方人民法院均不得 对案件作出判决。对抢先作出判决的,上级人民法院...
4.名词解释特殊地域管辖
参考答案:是指根据诉讼标的所在地或者引起法律关系发生、变更或消灭的法律事实所在地为标准所确定的管辖。
参考答案:(1)一审程序中新的证据包括:当事人在一审举证期限届满后新发现的证据,当事人确因客观原因无法在举证期限内提供,经人民法院...
参考答案:是指主体之间的诉讼权利和诉讼义务。民事诉讼法律关系的内容因主体而异,主体不同,享有的诉讼权利和所承担的诉讼义务也不一致。
参考答案:简易程序是指基层人民法院和它的派出法庭审理简单民事案件所适用的程序。适用简易程序应注意以下问题:
(1)严格掌...
8.名词解释审判监督程序
参考答案:是依法定程序,对人民法院作出的已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和调解书进行查看和监督,以保证案件审判质量而适用的一种审判程序。
9.名词解释默认管辖
参考答案:是指地原告向无管辖权的法院起诉,法院受理该起诉后,被告没有提出管 辖异议且应诉答辩,该法院对该案获得管辖,也称为应诉管辖...
参考答案:丙市法院。根据《民事诉讼法》第三十四条 下列案件,由本条规定的人民法院专属管辖:(一)因不动产纠纷提起的诉讼,由不动产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