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59警察组织行为学章节练习(2019.02.2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以最优化的方式有效地发挥各类人才的作用。
(2)任人唯贤,用而不疑,疑而不用。
参考答案:

1.更完全的信息和知识。
2.增加观点的多样性。
3.提高决策的可接受性。
4.增加合法性。

参考答案:

(一)规则与程序。
(二)层次等级。
(三)计划。
(四)联络员角色。
(五)特别工作组。
(六)工作团队。
(七)综合部门。

参考答案:一、心理学、普通心理学、社会心理学、管理心理学。组织行为学与心理学的关系最密切。组织行为学是心理学的一个应用分支。但行为...
参考答案:1.团队对组织的益处。
(1)通过改进程序和方法,提升组织的运行效率。
(2)增强组织的民主气氛,促...
参考答案:其一、人的动机可归结为由多种动机组成的一个层次系统。
其二、个人总是追求在工作中成熟起来,他们通过行使一定的自...
参考答案:最能引起管理者及员工兴趣的是工作满意度与工作绩效之间的可能关系。一个共同的感觉是认为工作满意度直接导致了高的工作绩效(快...
参考答案:1.领导方面。群体有明确的领导人,而团队则不然,尤其当团队发展到成熟阶段时,成员共享决策权。
2.目标方面。群...
参考答案:1.社交需要是人类行为的基本激励因素,而人际关系则是形成人们身份感的基本因素。
2.从工业革命中延续过来的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