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59警察组织行为学章节练习(2019.03.0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一、斯普兰格的类型划分。德国心理学家斯普兰格在1928年出版的《人的类型》一书中,把人类文化生活划分为六种类型:理论型、...
参考答案:一、引导引导参与。要转变一个人的态度就必须引导他参与有关活动,通过活动来了解情况,增进理解,发生兴趣,进而转变态度。
参考答案:①人基本上都是经济性刺激物激励的,为了获得最大的经济利益,他们会去干任何事。
②经济性刺激物是在组织的控制下,...
参考答案:

1.传达决策背后的依据。
2.选择沟通时机。
3.持续沟通。
4.长期规划与短期规划结合。
5.不要强制基层民警的反应。

参考答案:1、注意过程。只有当人们认识并注意到榜样的重要特点时才会向榜样学习。
2、保持过程。榜样的影响取决于当榜样不再...
参考答案:1、典型的组织是由不同群体组成的,群体是由个体组织的。
2、组织是由各个组成部分相互联系、相互相互作用而构成的...
参考答案:1.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开始谈判。
2.针对问题。
3.坚持使用客观的标准。
4.无须太在意最...
参考答案:其一、在工作中发展起来的良好的人际关系是比单纯物质刺激更为重要的激励因素。
其二、组织及其管理者承认被管理者除...
参考答案:(一)情境因素。决策的情境因素主要包括决策的相对重要性和决策的时间压力两方面。
1、决策的相对重要性是指某一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