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民事诉讼法学)章节练习(2019.04.21)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执行异议
参考答案:在执行过程中,案外人对执行标的提出不同意见,主张实体权利,称为执行异议。
参考答案:以书面文字,符号,图案等内容和涵义来证明民事案件事实的证据,叫做书证。审查判断书证首先要查明书证是否伪造,其次,要查明书...
3.名词解释反证
参考答案:按照主张某种事实存在或否认对方主张事实的存在来划分,可分为本证与反证。对方当事人为否定或推翻主张事实的一方当事人所提出的...
参考答案:(1)因不动产纠纷提起的诉讼,由不动产所在地人民法院管辖。
(2)因港口作业中发生纠纷提起的诉讼.由港口所在地...
5.名词解释专属管辖
参考答案:专属管辖是指法律规定只能由特定人民法院管辖,其他人民法院无管辖权,当事人也不得以书面协议变更管辖的,它既排除一般地域管辖...
6.名词解释特殊地域管辖
参考答案:是指根据诉讼标的所在地或者引起法律关系发生、变更或消灭的法律事实所在地为标准所确定的管辖。
7.名词解释延期审理
参考答案:是指人民法院在已通知当事人、其他诉讼参与人和公告开庭审理日期后,或者在开庭时,由于出现法律规定的原因,而另定日期对案件进...
8.名词解释主管
参考答案:作为学术概念,一般是指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各自的职责和权限范围。
9.名词解释
参考答案:从微观来看,是当事人的一种请求,但从宏观来看,是法律规定保护当事人正当权利和合法利益的一种制度,所谓法律规定,一是指实体...
10.名词解释诉讼代表人
参考答案:是指为了便于诉讼,由人数众多的一方当事人推选出来,代表其利益实施诉讼行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