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民事诉讼法学)章节练习(2019.04.23)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法律事实
参考答案:是指为法律所规定能够发生一定法律后果的客观事实。引起诉讼法律关系发生、变更或消灭的法律事实包括法律行为和事件两类。前者是...
参考答案:先予执行是指人民法院对一定范围内的给付之诉,在作出判决之前,裁定一方当事人履行一定的义务,并立即执行,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3.名词解释执行阻却
参考答案:在执行过程中,由于某种情况的发生,使执行程序暂时不能进行,或者无法进行,或者无需进行,这种状 态称为执行阻却。根据民事诉...
4.名词解释举证责任
参考答案:就是当事人在民事诉讼中,对自己所主张的事实,有提供证据加以证明的责任。
5.名词解释本证
参考答案:按照主张某种事实存在或否认对方主张事实的存在来划分,可分为本证与反证。本证是指当事人一方主张某种事实,提出能证明该事实存...
6.名词解释管辖权的异议
参考答案:是指当事人认为受诉人民法院对该案无管辖权,而向受诉人民法院提出的不服该法院管辖的意见或主张。
7.名词解释当事人的更换
参考答案:在诉讼活动中,人民法院发现起诉人或者应诉人不符合当事人条件,应当通知符合条件的当事人参加诉讼,更换不符合条件的当事人。称...
8.名词解释延期审理
参考答案:是指人民法院在已通知当事人、其他诉讼参与人和公告开庭审理日期后,或者在开庭时,由于出现法律规定的原因,而另定日期对案件进...
9.名词解释债权会议
参考答案:是债权人按照人民法院的通知或公告而组成的表达债权人的意思,对有关破产的重要事项进行决议的一个临时性机构。
参考答案:即诉讼权利和义务所指向的对象。人民法院与各诉讼参与人之间权利、义务不同,客体也各自相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