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起复工考试章节练习(2019.04.2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停止:(一般)两臂平伸不动。音响信号是三短声。
停止:(紧急)两臂上举,左右急剧摆动。音响信号是连续五短声以上。

参考答案:形式1跨距4.0m×14.0m;
形式1跨距6.0m×13.0m;
形式1跨距7.8m×10.5m;...
参考答案:

保持铁路运输畅通是铁路运输的关键,一旦发生运输中断,必须积极处理,迅速恢复通车,把运输中断时间减少到最低限度。

参考答案:①移动梯子竖梯下端应有防滑装置。
②铝合金梯两竖柱间应有保安装置,木梯上有裂纹或节疤禁止使用。
③使...
参考答案:(1)起复工具的使用方法(海参型、人字型复轨器和逼轨器)。(2)事故现场的安全防护办法。(3)利用线路起复方法(道岔、桥...
参考答案:自轮运转特种设备是在铁路营业线上运行的轨道车及铁路施工、维修专用车辆(包括轨道起重机、架桥机、铺轨机、接触网架线车、放线...
参考答案:

伸出长度最好在200~300mm范围以内。

参考答案:定期检查一般与滤油检查同时进行,经常使用的一般为三个月一次,检查的项目是每一个元件,其要求与日常检查一样,但不要盲目拆卸...
参考答案:

①经常检查链环有无裂纹、变形、锈蚀、磨耗。
②清洗锈蚀及油泥、并进行涂油(做到涂油不见油)。
③存放在干燥无灰尘的地方。

参考答案:在道心内填平石碴,再用逼轨器置于线路内侧,一端顶在钢轨上,另一端伸进车轮内侧,用道钉将逼轨器固定好,在逼轨与辙岔翼间大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