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起复工考试章节练习(2020.06.0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不规则物体重心找测的简便方法,一般采用用垂直悬挂法。在物体上任取两点为悬挂点分别垂直悬挂起来,重心即在两条悬垂线延长线的...
参考答案:①用钢丝绳等用具固定事故起重机上部所有旋转部分。
②将起重机停在适当位置,打支腿,防止与事故起重机扶位后碰撞;...
参考答案:

螺旋千斤顶起升高度较大,自锁性强,安全可靠,但起重能力较小,速度慢、效率低。

参考答案:①在事故车拉复方向脱轨前方,安放一对人字型复轨器。
②在脱轨车轮至复轨器间铺垫石碴,防止轧伤枕木。
...
参考答案:重大、大事故发生后,在铁路局事故调查处理委员会到达现场前,由局指定的车站站长任组长并组织有关单位组成事故现场临时调查处理...
参考答案:①打开油路开关,关闭阻风门(气温高不可关闭)。将汽油机油门推至全程1/3-2/3处为止。
②将点火电路开关OF...
参考答案:

油压千斤顶具有承载大、上升平稳、安全可靠、省力、有自锁作用等特点。

参考答案:①烧坏、压扁变形或一股折断。
②钢丝绳的表面钢丝磨损腐蚀,达到钢丝直径40%以上。
③使用时断丝数目...
参考答案:当脱轨机车、车辆发生倾斜,车钩不能直接与牵引机车连挂时,须用钢丝绳联接,但因钩舌有棱角,钢丝绳直接连挂钩舌易被拉断,而使...
参考答案:

支腿是起重机在起吊重物时,保持起重安全和起重机的稳固作用。支承跨距是6×6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