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起复工考试章节练习(2019.05.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当脱轨机车、车辆发生倾斜,车钩不能直接与牵引机车连挂时,须用钢丝绳联接,但因钩舌有棱角,钢丝绳直接连挂钩舌易被拉断,而使...
参考答案:

①在脱轨车轮前方,安放一对人字型复轨器。
②脱轨车轮至复轨器间铺垫石碴。
③机车连挂,缓慢拉复。

参考答案:钢丝绳股数为双数,测量对角两股的外侧最大距离即是钢丝绳的直径。如钢丝绳股数为单数,先量出钢丝绳的圆周长,用圆周率π...
参考答案:

麻绳的容许拉力为:容许拉力=破断拉力/安全系数

参考答案:各级领导应提高对事故救援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加强对救援工作的领导,树立“抢通意识”,切实搞好事...
参考答案:

支撑梁是一种撑杆,是较好的防损设备,用于起吊内燃、电力机车、客车、棚车、集装箱及易挤压的物件。

参考答案:使用铲、剁、切割金属时,在临切断前应轻轻锤打。不得对淬火的工作物进行铲剁。在临时工作地点铲剁硬质金属物及易碎金属、危害他...
参考答案:升起:两臂向前平伸,手心向上,上下摆动,音响信号是一短一长声。
降落:两臂向前平伸,手心向下,上下摆动,音响信...
参考答案:机车、车辆脱轨后车体斜度大,车勾连接不上时,需用套勾钢丝绳连接。
使用时将套勾分别挂在救援机车和事故机车或车辆...
参考答案:

钢丝绳涂油不得含有酸性,用亚麻仁油,各种矿物油或植物油调成。按重量比黄油90%、沥青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