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起复工考试章节练习(2019.05.1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支撑梁是一种撑杆,是较好的防损设备,用于起吊内燃、电力机车、客车、棚车、集装箱及易挤压的物件。

参考答案:(1)起复工具的使用方法(海参型、人字型复轨器和逼轨器)。(2)事故现场的安全防护办法。(3)利用线路起复方法(道岔、桥...
参考答案:钢丝绳股数为双数,测量对角两股的外侧最大距离即是钢丝绳的直径。如钢丝绳股数为单数,先量出钢丝绳的圆周长,用圆周率π...
参考答案:《铁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和调查处理条例》第九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为特别重大事故:
①造成30人以上死亡,或...
参考答案:

①在脱轨车轮前方,安放一对人字型复轨器。
②脱轨车轮至复轨器间铺垫石碴。
③机车连挂,缓慢拉复。

参考答案:海参型复轨器由铸钢制造,每对复轨器分为内侧和外侧二只。内侧的稍矮小,在复轨器体中部有凸出的轮缘槽间隔铁,外侧的略高大,每...
参考答案:车辆进入四股未脱轨时,将转辙器手柄提起,电动转辙机应拆除连接销,使道岔处于自由开放状态,然后将事故车缓慢的向岔尖处拉车,...
参考答案:①NS1601型160t伸缩臂式内燃轨道起重机自重184t,换算长度1.1;吊臂平车自重38t换算长度1.9。
参考答案:利用组装式复轨器起复较为适宜。如用海参型、人字型复轨器起复时,必须在车轮至复轨器的经路上垫以夹板、石碴等硬物,并使之高于...
参考答案:①起重机司机、副司机检查起重机走行部走行结合器是否脱开及各间门锁闭状态,做好挂运准备工作。
②电力工撤掉地面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