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起复工考试章节练习(2019.05.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工作幅度范围:主钩6—17.5m,副钩7—17.5m。
最大工作高度:主钩17m。副钩18.5m。
参考答案:①破损的机车车辆已报废或严重破损时。
②破损机车车辆走行部损坏,堵塞在线路上,又无法使用复轨法实行救援时。
参考答案:使用铲、剁、切割金属时,在临切断前应轻轻锤打。不得对淬火的工作物进行铲剁。在临时工作地点铲剁硬质金属物及易碎金属、危害他...
参考答案:

保持铁路运输畅通是铁路运输的关键,一旦发生运输中断,必须积极处理,迅速恢复通车,把运输中断时间减少到最低限度。

参考答案:清除障碍原线开通法就是利用机车、起重机、拖拉机等动力机械将颠覆、堵塞线路的机车、车辆清除出线路,然后抢修线路通车,叫清除...
参考答案:

转车向左:左臂向前平伸,左右摆动,音响信号是一短一长一短。
转车向右:右臂向前平伸,左右摆动,音响信号是一长一短一长。

参考答案:主要任务是捆绑吊件,管理维护吊索具,使其经常保持良好状态,与起重机司机配合共同完成起复机车、车辆任务,不断改进吊索具,提...
参考答案:

可采用经验进行选择,其插接长度应为钢丝绳直径的20-24倍,破头长度为插接长度的1.5-2倍。

参考答案:当机车或车辆在曲线上脱轨起复时,应按着原脱轨方向往回牵引,最好使用海参型复轨器,并在内侧的复轨器前方安设两公尺以上的护轨...
参考答案:

安全帽在登高作业及杆下作辅助工作时必须顶戴,以防止碰伤和杆上作业时掉下东西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