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民事诉讼法学)章节练习(2019.04.2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⑴是以最终审理程序审理终结后作出的裁判;裁判一经送达,即发生法律效力。
⑵终审裁判是对当事人之间实体权利义务关...
2.名词解释涉外仲裁
参考答案:是指我国涉外仲裁机构根据双方当事人在合同中订立的仲裁条款或者事后签订的仲裁协议,依法对涉外经济争议、海事争议在事实上作出...
参考答案:(1)原告是与本案有直接利害关系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所谓的直接利害关系,是指原告不论是公民、法人,还是其他组织,都应...
参考答案:(1)支持起诉的概念,在社会主义条件卜,当有关单位和个人的民事权益受到损害时,其他的法律上与其无利害关系的机关,团体,企...
5.名词解释
参考答案:从微观来看,是当事人的一种请求,但从宏观来看,是法律规定保护当事人正当权利和合法利益的一种制度,所谓法律规定,一是指实体...
6.名词解释必要的共同诉讼
参考答案:是指多数一方当事人对诉讼标的有共同的利害关系。这种共同的利害关系有两种情况:一是诉讼标的是共同的;二是诉讼标的属于同一事...
参考答案:(1)涉外仲裁裁决的执行权属于人民法院,涉外仲裁机构是民间性的仲裁机构,对当事人之间的争议有裁决权,没有执行权。
8.名词解释执行终结
参考答案:在执行过程中,由于发生某种特殊情况,执行程序没有必要或不可能继续进行,从而结束执行程序的,叫执行终结。
参考答案:它们完全属于两个概念。辩论原则是指人民法院审理民事案件时,当事人有权进行辩论辩论原则给予当事人充分阐述理据,以此让法院参...
10.名词解释涉外民事诉讼程序
参考答案:涉外民事诉讼程序是指人民法院对涉外民事案件的受理,审判和执行活动,以及当事人进行诉讼活动的法定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