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起复工考试章节练习(2019.05.0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支腿是起重机在起吊重物时,保持起重安全和起重机的稳固作用。支承跨距是6×6m。

参考答案:①按指挥信号,起重机走行、变幅、回转、吊钩对准吊物重心。
②确定安全起重量。
③确认支承梁稳固状态,...
参考答案:(1)起复工作应由一人统一指挥,不得乱指挥乱显示信号;
(2)利用钢丝绳拉车时,必须慢慢用力,严禁猛拉,以防钢...
参考答案:

有2种:①打开90度时是6×6m。
②打开45度时是5.2×8.1m。

参考答案:(1)、发生的年、月、日、时、分;(2)、发生地点(区间、公里、米);(3)、列车车次、列车种类、机车型号、牵引辆数、吨...
参考答案:在道心内填平石碴,再用逼轨器置于线路内侧,一端顶在钢轨上,另一端伸进车轮内侧,用道钉将逼轨器固定好,在逼轨与辙岔翼间大量...
参考答案:

注意钢丝绳是否与吊件挂住,抽出绳子一方不得站人,以防绳头弹出伤人。

参考答案:工作幅度范围:主钩6—17.5m,副钩7—17.5m。
最大工作高度:主钩17m。副钩18.5m。
参考答案:

任何人员所携带的物件(包括长杆、导线等)与接触网设备的带电部分需要保持2m以上的距离。

参考答案:

①指挥和操纵不当,不了解起重机性能。
②违章作业,超远、超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