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工艺学章节练习(2019.05.0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减压贮藏:是把农产品置于空气压力低于一个大气压、低温高湿的密闭贮藏室中,并在贮藏期间保持恒定的低压的保鲜方法。
参考答案:可从瓜果汁液中或从经浓缩的二次蒸汽冷凝液中提取香料成份,冷凝成香精贮存起来。根据需要将香料加入加工过的(或浓缩过的)物料...
参考答案:①冻结产生冰结晶,脂肪球受冰结晶机械作用的压迫和碰撞相互结成蜂窝状团块。
②脂肪球膜随着解冻而失去水分,物理性...
参考答案:温度升高对食品品质的影响:
a、一般来说,在一定的温度范围内(18~38℃),食品在恒定水分条件下温度每升高1...
参考答案:冷冻浓缩是利用冰和水溶液之间的固液相平衡原理的一种浓缩方法。由于过程不涉及加热,所以这种方法适用于热敏性食品物料的浓缩,...
10.名词解释大豆蛋白的溶解度
参考答案:是指一定条件下大豆蛋白中可溶性大豆蛋白所占的比例,常用氮溶解指数(NSI)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