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起复工考试章节练习(2019.05.0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支撑梁是一种撑杆,是较好的防损设备,用于起吊内燃、电力机车、客车、棚车、集装箱及易挤压的物件。

参考答案:①必须使用支撑梁或专用吊具,以免挤伤车体。
②转向架与车体须用专用工具捆绑(根据机型确定)。
③按照...
参考答案:①在事故车拉复方向脱轨前方,安放一对人字型复轨器。
②在脱轨车轮至复轨器间铺垫石碴,防止轧伤枕木。
...
参考答案:1、已请求救援时,从救援列车开来方向(不明时,从列车前后两方面),距离列车不少于300米处防护;2、电话中断后发出的列车...
参考答案:开展群众性的救援知识普及教育,使各行车部门的职工、干部具备一定的起复知识。铁路行车部门各站段在新职人员上岗前,应进行救援...
参考答案:

①机车、车辆部件破损。
②车辆装载物倾斜及位移。
③机车、罐车脱轨后的倾斜度与锅炉、水箱、罐车内液体的存量。

参考答案:使用铲、剁、切割金属时,在临切断前应轻轻锤打。不得对淬火的工作物进行铲剁。在临时工作地点铲剁硬质金属物及易碎金属、危害他...
参考答案:货物列车在区间脱一辆车后,运转车长(无守列车为司机)应立即向前方站值班员报告车辆脱轨地点,车辆编组,双线区段,是否影响邻...
参考答案:①脱轨车轮与线路平行,斜度很小时,可在钢轨头部安放坡形铁或人字型复轨品,铺垫石碴后,缓慢牵引复轨。
②脱轨台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