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股份经济学)章节练习(2019.05.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对于公司来说,通过发行公司债筹集资金有如下优点:
(1)由公司债筹措资金,其消化对象可以分散于金融机构以及其他...
参考答案:连带无线责任、股份转让受限制、责权利区别。
3.名词解释股票发行价格
参考答案:股票发行价格是指发行股票时在招股说明书中载明的股票发售价格。股票发行价格与它们的票面价值(即票面额)不一定相同。
参考答案:(1)自由资金。包括内部筹措、资产出售收入和股本资金。
(2)长期外部资金。包括公司债券和长期贷款。
参考答案:资本的等股化、固定责任的有限性、股东大众性、股份自由转让。
6.名词解释股份公司的重整
参考答案:股份公司的重整是指股份公司因财务困难而禁止营业或有停业破产危险时,调整债权人、股东及其他利害关系人的权利义务,使公司得以...
7.名词解释股权
参考答案:股权是股份拥有者即股东的权利。股权的大小通常以股份计量。
8.名词解释股份制跨国公司
参考答案:股份制跨国公司是指以本国公司为基础,通过投资入股的形式,在其他国家和地区设立分支机构或后子公司,从事国际化生产和经营活动...
参考答案:设立有限公司应该具备下列条件:
(1)设立股东符合法定人数;
(2)有符合公司章程规定的全体股东认缴...
10.名词解释资信程度
参考答案:资信程度指举债人偿还债务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