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股份经济学)章节练习(2019.05.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公开委托发行的优点:
(1)发行对象面广,股份分散,易于筹到资金。
(2)股票发行中介机构专门从事股...
2.名词解释股份公司
参考答案:股份公司是指由若干人为股东,人股集资并根据一定的法律法规,组织登记而成立的、以盈利为目的的社团法人组织。
3.名词解释股份公司的合并
参考答案: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公司根据生产经营情况,在自愿的基础上通过订立协议并依法律程序而结合为一个公司。
4.名词解释股票
参考答案:股票是股份公司签发的证明股东所持股份的凭证。
参考答案:无限责任、有限责任、股份有限责任。
参考答案:有限责任公司与股份有限公司比较,其最主要的共同点是:他们都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股东对公司债务的责任都是有限的,其责任都仅...
参考答案:股东大会可分为三种类型:
(1)股东年会,又称普通年会,每年召开一次,讨论公司经营中必须处理和解决的问题。
参考答案:

由于财产分割导致分立;
由于经营分割导致分立;
为了扩大资本控制范围而导致的分立;
为了回避法律限制。

9.名词解释募集设立
参考答案:募集设立是指由发起人认购公司应发行股份的一部分,其余股份向社会公开募集或者特定对象募集而设立公司。
10.名词解释除权交易
参考答案:所谓除权交易,就是在停止过户前一天(除权交易日)买股票者,不能享受无偿配股或有偿认股以及出席股东大会的权利,这些权利仍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