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股份经济学)章节练习(2019.05.02)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股票发行价格
参考答案:股票发行价格是指发行股票时在招股说明书中载明的股票发售价格。股票发行价格与它们的票面价值(即票面额)不一定相同。
2.名词解释破产清算
参考答案:破产清算是指因为公司严重亏损,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又债权人或公司提出公司破产申请,当地法院裁定宣告公司破产时所进行的清算工...
3.名词解释优先股票
参考答案:优先股票是股份企业发行的比普通股享有某些特定优先权利的股票。
参考答案:公司营业期限届满;公司章程规定的解散事由出现;公司设立的宗旨业以实现,或根本无法实现;股东会决定解散;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5.名词解释股份制跨国公司
参考答案:股份制跨国公司是指以本国公司为基础,通过投资入股的形式,在其他国家和地区设立分支机构或后子公司,从事国际化生产和经营活动...
6.名词解释证券交易所
参考答案:证券交易所一般被称为“二级证券市场”,是从事股票、债券等有价证券买卖的最重要、最集中的证券市场。
7.名词解释董事会
参考答案:董事会是股东大会闭会期间行使职权的常设权力机构,是公司的法定代表。
参考答案:

盈利分配权;
财产分配权;
经营管理权;
入股优先权。

参考答案:资本的等股化、固定责任的有限性、股东大众性、股份自由转让。
参考答案:资本证券化;企业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