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课程与教学论)章节练习(2020.05.08)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表现性目标
参考答案:是美国课程学者艾斯纳提出的一种目标取向,指学生在教育情境中的种种遭遇中每一学生个性化的创造性表现。表现性目标则关注学生的...
参考答案:

主要表现在:①教学语言艺术影响教学效果;
②教学语言艺术影响学生能力的发展;
③教学语言艺术促进教师自身思维品质的发展。

4.名词解释文纳特卡制
参考答案:这是美国人华虚朋于1919年在芝加哥市郊文纳特卡镇公立学校实行的教学组织形式。根据这种教学组织形式,将课程分为两部分,一...
参考答案:(1)学生发展的主体观。学生是自我学习的主体、自我发展的主体,他们的选择应该受到尊重。
(2)学生发展的整体观...
参考答案:主要特点:双边性、认知性、实践性。
主要矛盾:①学生与所学知识之间的矛盾;
②教师的教与学生的学之间...
7.名词解释课堂问题行为
参考答案:是指师生为实现预期的教学目的,开展教学活动时相互传递信息的工具、媒体或设备。
参考答案:教育观念;各构成要素
参考答案:(1)学生接受的教学信息更加一致,教学信息传递更加标准化。
(2)教学活动更加有趣,增强学生学习主动性。
10.名词解释教学模式
参考答案:是指建立在一定的教学理论或教学思想基础之上,为实现特定的教学目的,将教学的诸要素以特定的方式组合成相对稳定且简明的教学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