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课程与教学论)章节练习(2019.10.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课堂问题行为
参考答案:是指师生为实现预期的教学目的,开展教学活动时相互传递信息的工具、媒体或设备。
参考答案:是中央集权型与地方分权型的课程管理模式相结合的管理模式。根据各国不同的实际情况,二者结合的侧重点有所不同,可细化为许多分...
5.名词解释调查研究法
参考答案:是研究者通过亲自接触和广泛了解教育现状,对取得的第一手资料进行分析和研究,以发现某些规律或倾向性问题的研究方法。
参考答案:“掌握学习”就是在“所有学生都能学好”的思想指导下,以集体教学为基础,辅之以经常、及时的反馈,为学生提供所需的个别化帮助...
参考答案:(1)教学模式的理论基础趋向多样化
(2)由以“教”为主向“学教并重&rd...
参考答案:这是指教学媒体可以记录和存储信息,以供在需要时再现。信息虽然是抽象的,但是可以用具体的信息符号表征抽象的信息,而这些信息...
参考答案:选择和运用教学方法应考虑以下几个主要原则:
(1)坚持启发式教学,反对注入式教学。启发式教学就是指教师从学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