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股份经济学)章节练习(2018.11.2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债权清算优先。在公司破产、解散、清理剩余财产和债权债务时,享有在普通股之先的财产分配权。
(2)领取股息...
参考答案:股份制的跨国公司大都通过在东道国投资人股而形成,其形成方式大致有两种:
(1)通过购入子公司股票,靠参与制达到...
3.名词解释清算交割
参考答案:证券的清算交割,是证券买卖双方在证券交易所买卖证券成交后,通过证券交易所将证券商之间买入、卖出证券的数量和价款分别予以轧...
4.名词解释累积投票制
参考答案:是指股东大会选举董事或者监事时,每一股份拥有与应选董事或者监事人数相同的表决权,股东拥有的表决权可以集中使用。
5.名词解释股份公司
参考答案:股份公司是指由若干人为股东,人股集资并根据一定的法律法规,组织登记而成立的、以盈利为目的的社团法人组织。
6.名词解释股票
参考答案:股票是股份公司签发的证明股东所持股份的凭证。
参考答案:证券市场是股票、债券流通变现的理想场所;证券市场是资金集聚的重要渠道;证券市场能够从客观角度反映企业经营实力和财务状况;...
参考答案:

发行前的咨询;
申请股票的发行;
股票发行的审查;
股票发行的审核与回复;
委托中介机构进行股票发行。

参考答案:优点:
(1)其消化对象分散,可以在短时间内筹集到巨额资金。
(2)其期限相对较长,企业可以将其用于...
参考答案:

优点:费用少、手续简便、经营持续
缺点:雇员矛盾、不公平竞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