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产品贮藏技术/园艺产品加工贮藏章节练习(2019.04.2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果蔬冷藏期间,湿度较高,温度较低。一般湿度90%以上,温度是0—10℃。在此环境下,若温度发生波动,则会对产...
参考答案:(1)梨的适时采收期:为种子颜色由尖部变褐到花籽,果皮颜色黄略具绿色或绿中带黄;
(2)注意贮藏中的生理病害:...
参考答案:根据园艺产品表面色泽的显现和变化,饱满程度和硬度,果实形态,生长期和成熟特征,果梗脱离的难易程度,主要化学物质的含量。
6.名词解释结露现象
参考答案:是指在果蔬贮藏过程中,特别是用塑料薄膜袋或帐贮藏产品时,过多的水汽从空气中析出而在产品上凝结成水株的现象。
养...
参考答案:选别;分级;洗涤;去皮;修整;切分;烫漂(预煮);护色;半成品保存
参考答案:减少果实的水分蒸发;降低呼吸作用;增加产品光泽,改进外观;减少病原菌的传染。
参考答案:酸化法;碱化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