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78农业推广学章节练习(2019.05.0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层次分明,结构完善。这些国家均有自上而下纵向的推广体系,实行垂直管理,每一级有明确的职能和相应的人员结构,并建立健...
参考答案:建国以来,我国农业推广组织的发展经历了一个曲折的过程,到目前为止,大致可以分为四个阶段:1.农业推广组织建立阶段(194...
参考答案:沟通是指社会中的个人或群体运用媒介彼此交流信息的过程
分类:1.正式沟通与非正式沟通。
2.语言沟通...
参考答案:简述农业科技成果成果质量要求、转化形态和转化本质。
质量要求:衡量成果质量的标准有五条:即创新性、成熟性、效益...
参考答案:(1)内在的需要(当人的行为还处在萌芽状态时,就称为意向。意向因为行为较小,还不足被人们意识到。随着需要强度的不断增加,...
参考答案:1)推广人员和农民都是沟通的参与者,两者是平等的;
2)在沟通中,推广人员应主动适应农民,而不是农民去适应推广...
参考答案:创新采用者的分类:创新采用先驱者、早期采用者、早期多数、后期多数、落后者。
从认识到试行所用时间:先驱者和早期...
参考答案:(1)推广度:单项技术的推广程度,某项技术在实际中的分布状况。
推广度:实际推广规模/应推广规模×100
参考答案:1.项目技术的先进性:(1)更有效地利用和保护自然资源,生态效益好。
(2)更有利于提高劳动生产率,经济、社会...
参考答案:①所经营的土地(或场所)有足够大的规模,并与推广地区的生产条件相一致。
②有一定的文化水平,热爱农业科技,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