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78农业推广学章节练习(2020.03.0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产前提供信息和物资服务:产前是农民安排生产计划,为生产做准备的阶段。这时,农民需要了解有关农业经济政策、农产品市场...
参考答案:(1)含义:
当某一农业科研成果通过实验研究达到计划的要求,并通过技术鉴定形成科技成果后,就要通过技术示范、推...
参考答案:1)给人留下好的第一印象;
2)要做农民的知心朋友;
3)与农民沟通之前先“认同&rdq...
参考答案:概念:农业推广方法是农业推广部门和推广人员为达到推广目标,对推广对象所采取的不同形式的组织措施、教育和服务手段。
参考答案:概念:人在环境影响下所引起的内在生理、心态和心理变化的外在反应称为行为。
基本要素:
①行为的主体是...
参考答案:

系统误差:选用正确试验方法,严格按照实验步骤及标准进行试验。
随机误差:进行重复试验。

参考答案:1)传习式扩散方式
适于:传统农业技术,因而在原始农业社会最为普遍。
特点:扩散后的创新几乎没有发生...
参考答案:(1)概念:信息是对客观世界中各种事物的变化和特征的反映,是客观事物之间的相互作用和联系的表征,是客观事物经过感知或认识...
参考答案:(1)农业推广调查的类型
普遍调查:简称普查,是指为了解调查对象的整体情况,对调查对象逐个进行调查。
参考答案:(1)项目信息主要来源于四个方面:
1)引进外来技术;
2)科研、教学单位的科研成果;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