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78农业推广学章节练习(2019.12.0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推广该项目的目的、意义、依据、国内外现状、发展趋势,立项的特色和创新,及项目的内容简介;
(2)项目技术...
参考答案:农业推广的内容(信息)要传播给接受者(农民).此内容必须是农民所需要的、有现实意义的、能被农民所接受的,而沟通则是信息传...
参考答案:概念:农业推广方法是农业推广部门和推广人员为达到推广目标,对推广对象所采取的不同形式的组织措施、教育和服务手段。
参考答案:创新先驱者、早期采用者、早期多数、后期多数、落后者。
①创新先驱者:具冒险性。
②早期采用者:有名望...
参考答案:应用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原理,采取教育、咨询、开发服务等形式,采用示范、培训、技术指导等方法,将农业新成果、新技术、新知识...
参考答案:(1)地位P270:农业推广人员是促进农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农业推广人员是农民与社会交往的桥梁;
(2)作用:在...
参考答案:首先,农业推广是一种提高农民文化科学技术素质,改变农民的社会心理和行为的教育活动,其次,农业推广是一种提高农民的生产经营...
参考答案:(1)农业自然资源(主要包括气候资源、土地资源、水资源和生物资源)
气候资源:太阳辐射,气温(通常用积温、无霜...
参考答案:一般程序:是农业推广原则在推广工作中的具体应用,它是一个动态的过程。
项目选择、试验、示范、培训、服务、推广、...
参考答案:调查报告
调查报告是在对客观事物或社会问题调查研究后,将所得认识和结论准确、精炼、系统地写出来的书面报告。它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