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78农业推广学章节练习(2020.03.0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投入阶段——试验示范期:从技术引进试验示范;
发展阶段——发展...
参考答案:(1)内在的需要(当人的行为还处在萌芽状态时,就称为意向。意向因为行为较小,还不足被人们意识到。随着需要强度的不断增加,...
参考答案:方针:面向生产;兼顾“三益”或者“三效”;合作推广;系列服务(产前、产中...
参考答案:创新采用者的分类:创新采用先驱者、早期采用者、早期多数、后期多数、落后者。
从认识到试行所用时间:先驱者和早期...
参考答案:(1)农业推广调查的类型
普遍调查:简称普查,是指为了解调查对象的整体情况,对调查对象逐个进行调查。
参考答案:1.概念:农业推广组织是构成农业推广体系的一种职能机构,是具有共同劳动目标的多个成员组成的相对稳定的社会系统。
参考答案:(1)地位P270:农业推广人员是促进农业发展的重要因素,农业推广人员是农民与社会交往的桥梁;
(2)作用:在...
参考答案:1.项目技术的先进性:(1)更有效地利用和保护自然资源,生态效益好。
(2)更有利于提高劳动生产率,经济、社会...
参考答案:技术的产量上限:是指某项技术成果在最佳环境条件和管理调控措施的作用下,所达到的单位面积最高产量。因实现最佳措施的成本较高...
参考答案:一般程序:是农业推广原则在推广工作中的具体应用,它是一个动态的过程。
项目选择、试验、示范、培训、服务、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