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幼儿游戏与玩具)章节练习(2019.05.0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首先,应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提供适宜的玩具。
第二,投放玩具和游戏材料时充分考虑玩具的数量、种类及其搭配。
3.名词解释轶事记录法
参考答案:轶事记录法:是指简短地记录幼儿的游戏或游戏中的偶发事件。这些记录可反映幼儿的游戏技能以及社会性、认知、情感和身体等方面发...
参考答案:(1)引导游戏的进程。引导幼儿选择活动开始游戏;参与幼儿的游戏过程;依照幼儿的不同需要给予适当的帮助;游戏结束时引导幼儿...
参考答案:游戏的可观察的外部行为表现;幼儿的内部心理体验;游戏发生的情景(外部条件因素)。
参考答案:幼儿园以游戏为基本活动对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仅要求教师科学.合理地安排一日生活,给幼儿提供各种游戏的机会,还要求教师...
参考答案:(1)幼儿在游戏中感到轻松、愉快,发挥了创造性。
(2)幼儿能认真游戏,在游戏中体现坚持性。
(3)...
8.名词解释自主性体验
参考答案:自主性体验:谈及游戏,幼儿的心理状态总是放松的,因为他们是游戏的主人,持有这种“权利”所引起的体验就是自主性体验。
参考答案:第一,玩具符合幼儿学习特点,促进感知能力的提高和思维能力发展。
第二,玩具满足幼儿好奇探索的需要,有利于培养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