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学校管理心理)章节练习(2019.07.1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对学生学习动机的影响竞争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在竞争中,学生的自尊心被大大激活,思维活跃,这可能会大大提高学习效果...
参考答案:(1)通过对学生群体的领导方式的实验研究,提出了专制、民主、放任三种不同类型的领导作风。按照勒温等人对三种领导作风的描述...
7.名词解释组织变革
参考答案:所谓组织变革是指通过对组织的结构进行调整修正,使其适应不断变化的外部环境和内部条件的过程。
8.名词解释学校形象
参考答案:学校形象作为一种组织形象,属于学校公共关系学的范畴,它是指社会公众以及校内师生员工对学校的总印象和总评价。
9.名词解释个性
参考答案:心理学中的个性,也可称为人格,是指一个人的基本精神面貌,即一个人所具有的稳定的心理特征的总和。它包括一个人外在的表现和内...
10.名词解释动机
参考答案:是引起行为、维持行为并将行为指向特定目标以满足人的需要的心理动力系统,它是人的行为的内部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