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脂化学章节练习(2018.06.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提供热量提供必需脂肪酸和各种脂溶性维生素,热媒介质增进食品风味,塑性脂肪造型功能,起酥油产生塑性。

参考答案:在十二指肠中,在胆汁、胰液作用下被水解为脂肪酸,2-甘一酯,及少量甘油;短碳链脂肪酸及大部分甘油进入门静脉,直达肝脏;2...
参考答案:

脂肪酸组成,脂肪酸在甘三酯中的位置,与空气的接触情况,温度,辐射能,水分,促氧化剂,酶,抗氧剂,色素等光敏剂。

参考答案:能够使单线态氧淬灭生成三线态氧并使光敏剂回复到基态,从而对光氧化祈祷抑制作用的物质称为单线态氧淬灭剂。
类胡萝...
参考答案:定义:表面活性剂是指具有固定的亲水亲油基团,在溶液的表面能定向排列,并能使表面张力显著下降的物质。
主要分为:...
参考答案:

在考虑食品的营养质量时,不仅要考虑其含量,还要考虑其被生物利用的实际利用率,即生物有效性。

7.名词解释生物氧化
参考答案:

糖类、脂肪和蛋白质等有机物质在生物体类的氧化分解,又叫细胞呼吸。

参考答案:

天然油脂加水分解生成的脂肪族羧酸化合物的总称,属脂肪族的一元羧酸。

10.名词解释必需矿物质元素
参考答案:

机体的正常组织中都存在,含量比较固定,缺乏时发生组织上和生理上异常,补充后可恢复正常或防止异常情况发生的矿物质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