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物科学原理章节练习(2019.04.2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顺流干燥、混流干燥、错流干燥。
2.名词解释切变稀释
参考答案:淀粉混合物在受到搅拌的情况下,可溶淀粉分子自身定向排列而引起淀粉混合物的粘度显著下降的现象。
参考答案:小麦多道研磨制粉系统:清理→水分调节→研磨→筛分等工序。
1)水分调节:包括着水...
参考答案:(1)皮磨系统:剥开麦粒并将胚乳颗粒刮下来,尽量保持麸皮完整,少出皮磨粉。
(2)心磨系统:将皮磨系统拨刮下来...
参考答案:(1)低温贮藏:抑制虫,霉繁殖和粮食呼吸,增强粮食耐贮性。粮食的呼吸作用以及其他分解作用主要受温度,水分的影响。水分正常...
参考答案:亦称包米面、棒子面。由玉米碾磨制成的粉。根据用途不同,分为主食用玉米粉、食品用玉米粉(啤酒用低脂玉米粉、糕点用玉米粉、挤...
参考答案:

常规贮藏、热密闭贮藏、冷密闭贮藏、双低和三低贮藏。

9.名词解释腹白
参考答案:

大米的腹部常有的不透明的白斑。

参考答案:(1)清理:根据稻谷与杂质之间在粒度、悬浮速度、密度、磁化特性等方面存在的差异,利用一定的手段,使它们朝不同的方向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