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67课程与教学论章节练习(2020.03.0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选修制度与个性化教育、个性化课程的有机构成,是支撑个性发展的必要条件。“学会选择”必然是个性化教育、个性化课程的基本宗旨...
3.名词解释教学对话的性质
参考答案:以教师指导、以学生自由思考、自由表达为特征,旨在促进学生的发展。
参考答案:⑴区别:隐性课程是非计划的、非预期性的教育影响,显性课程是有计划的、预期性的教育影响。
⑵联系:一方面,显性课...
参考答案:(1)促生出美国二十世纪六十年代程序教学运动,并影响了世界教学改革运动。
(2)它不仅促进了学习理论的科学化,...
6.名词解释学科课程是
参考答案:以文化知识为基础,按照一定的价值标准从不同知识领域或学术领域选择一定的内容,根据知识的逻辑体系将所选出的知识组织为学科。...
参考答案:是对实践理性的追求,它强调学生、教师与教育情境的交互作用,正是在这种交互作用中不断产生出课程与教学的目标。
9.名词解释课程组织结构
参考答案:简称课程结构,只把学生的在校学习时间分成个部分,在不同的学习时间安排不同的课程类型,由此形成一个课程类型的组织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