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67课程与教学论章节练习(2020.05.07)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课程组织结构
参考答案:简称课程结构,只把学生的在校学习时间分成个部分,在不同的学习时间安排不同的课程类型,由此形成一个课程类型的组织体系。
参考答案:道尔顿计划;文纳特卡计划
3.名词解释学术中心课程
参考答案:是指以专门的学术领域为核心开发的课程。这种课程形态是课程内容现代化过程中的产物。其基本特点是:学术性、结构性、专门性。
参考答案:(1)以一般发展突破了传统教学论只注重知识与技能的目标取向,力图把知识技能的发展与能力发展、个性发展统一起来,使学生在获...
参考答案:促进先前习得的部分机能的恢复、呈现言语线索使部分机能的组合有顺序、安排好作间断复习的时机、运用各种前后关系去促进迁移。
参考答案:卢梭;裴斯泰洛齐
9.名词解释课程与教学评价
参考答案:就是以一定的方法对课程或教学的计划、活动以及结果等有关问题作出价值判断的过程。
参考答案:课程实施与教学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分属于不同的研究领域,但二者在内涵上又颇多重叠。
(1)课程实施与教学的区别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