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艺学章节练习(2020.03.1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谷氨酸比天冬氨酸优先合成,谷氨酸合成过量后,谷氨酸抑制谷氨酸脱氢酶的活性和阻遏柠檬酸合成酶的合成,抑制和阻遏自身的合成途...
参考答案:在发酵中后期放出一部分的发酵液再补加一部分的培养基放出的发酵液中产物的浓度要足够高,有提取价值。一般在中后期进行。
参考答案:生长繁殖迅速;营养价值高;原材料来源广泛
参考答案:气膜;气膜界面;液膜;液流
参考答案:下游加工,因为下游加工过程的成本往往占整个生物加工过程成本的大部分,因此,下游加工过程的质量决定生物产品的质量。
参考答案:酸解法:优点,生产方便,设备简单,水解时间短,生产能力大。缺点,要求设备耐腐蚀、耐高温高压,副反应存在,淀粉转化率降低,...
参考答案:蒸汽灭菌过程中,温度的控制是通过控制罐内蒸汽压力来实现的。压力表的压力与罐内压力相对应,即压力表的压力所对应的温度应是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