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67课程与教学论章节练习(2018.10.1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传统课程理论秉持实证主义科学观,追求课程理论的“客观性”,这有违课程理论的学科性质,也使课...
参考答案:(1)关于教学方法技术要尊重学科知识的性质,要从课程中引出的教学论观点是有独创性的、有生命力的。
(2)他的&...
参考答案:理智技能、认知策略、言语信息、动作技能、 态度。
参考答案:以高难度进行教学、以高速度进行教学、理论知识起主导作用、使学生理解学习过程的原则、使全体学生包括差生都得到发展的原则。
参考答案:忠实取向的基本特征集中体现在对课程、课程知识、课程变革、教师角色的性质以及研究方法论的认识方面。
在忠实取向看...
参考答案:公平发展;公平发展
参考答案:课程创生取向的基本特征集中体现在对课程、课程知识、课程变革、教师角色的性质以及研究方法论的认识方面。
①课程是...
8.名词解释经验课程
参考答案:又称“活动课程”、“生活课程”、或“儿童中心课程”,它是以儿童的主体性活动的经验为中心组织的课程。
10.名词解释直线式课程
参考答案:是指将一门学科的内容按照逻辑体系组织起来,其前后内容基本上不重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