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67课程与教学论章节练习(2019.03.23)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课程选择
参考答案:是课程内容的选择,根据特定的教育价值观及相应的课程目标从学科知识、当代社会生活经验或学习者的经验中选择课程要素的过程。
参考答案:最早实行选修制的学校是德国的大学,其中最有影响的要数德国著名教育家洪堡于1810年创办的柏林大学。一般认为正式的选修制是...
4.名词解释课程变革过程
参考答案:一个完整的课程变革过程包括课程计划、课程采用、课程实施、课程评价几个环节。
课程采用是课程变革正式启动的第一个...
5.名词解释目标模式
参考答案:是以目标为课程开发的基础和核心,围绕目标的确定及其实现、评价而进行的课程开发模式。
参考答案:卢梭;裴斯泰洛齐
参考答案:教学对话和课堂讨论
参考答案:(1)学习在本质上是学习者主动建构心理表征的过程,这种心理表征既包括结构性的知识,也包括非结构性的知识和经验。
参考答案:第一,文化或学科知识的发展不是相互隔离、彼此封闭的,而是相互作用、彼此关联的。
第二,学生的发展与当代社会生活...
10.名词解释课程实施
参考答案:是把某项课程变革计划付诸实践的具体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