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67课程与教学论章节练习(2019.12.0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实践性课程”:四要素间持续的相互作用。课程是由教师、学生、教材、环境四个要素所构成的,这...
2.名词解释教学过程
参考答案:作为特定教育价值观之具体化的课程与教学目标、课程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组织四个方面在动态交互作用中融为一体,这就是教学过程...
3.名词解释教育目的
参考答案:是指教育的总体方向,它所体现的是普遍的、总体的、终极的教育价值。
参考答案:把一般教育宗旨或原则和课程教学目标等同起来,因而具有普遍性、模糊性、规范性,可普遍运用于所有的教育实践中。
参考答案:影响因素有四类:
(1)课程变革的特征。
①课程变革的需要和适切性。课程实施者对课程变革的需要越大,...
8.名词解释目标游离评价
参考答案:要求脱离预定目标,以课程计划或活动的全部实际结果为评价对象,尽可能全面客观地展示这些结果。
9.名词解释最近发展区
参考答案:儿童的实际发展水平和潜在发展水平之间的这个区域。
参考答案:⑴能够使人们在短时间内理解并接受大量文化知识,这适应了个人与社会的发展需求。
⑵能够充分体现教师主体性和主导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