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生物技术章节练习(2019.12.2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①M13-DNA寡聚核苷酸介导诱变技术;
②寡核苷酸介导的PCR诱变技术;
③随机诱变技术;
④盒式突变技术。

参考答案:随机诱变在突变位置上随机地引入一种突变。人们通常用将基因克隆到质粒上,旁边有两个仔细选择紧密相连的限制性酶切位点,双酶解...
参考答案:发酵最适温度:是指在该温度下最适于菌的生长或发酵产物的生成。
影响:
①温度对微生物的影响;
参考答案:

1)玉米浆
2)麸皮水解液
3)糖蜜
4)酵母:可用酵母膏、酵母浸出液或直接用酵母粉。

参考答案:食品生物技术包括食品发酵和酿造等最古老的生物技术加工过程,也包括应用现代生物技术来改良食品原料加工品质的基因、生产高质量...
8.名词解释诱导
参考答案:

是酶促分解底物或产物使微生物细胞合成分解代谢途径中有关酶的过程。

参考答案:常用的DNA聚合酶:大肠杆菌DNA聚合酶、T4 DNA聚合酶、T7 DNA聚合酶、耐热DNA聚合酶和反转录酶等。
参考答案:(1)碳源:目前使用最广的碳源是淀粉,主要来自玉米、谷物、木薯等,还可以用经水解得到的各种淀粉糖,如葡萄糖、麦芽糖等。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