酿酒工艺学章节练习(2020.04.1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A.清洗剂站——各种清洗、消毒剂的调配、过滤、贮存体系。
B.循环调节体系——高压输送泵、输送管路和回流泵等。<...
参考答案:混蒸混烧:利用生料代替部分填充料与出窖酒醅混在一起,既蒸馏又糊化,两者在甑内同时进行。
特点:较其他方法出酒率...
参考答案:浸麦耗水量为大麦的3~9倍,不合理的用水,会提高成本,增加排污负荷。浸麦水必须符合饮用水标准。
浸麦水中添加0...
4.名词解释干酒
参考答案:

白酒。亦称白干。含糖(以葡萄糖记)小于或等于4g/L

参考答案:啤酒麦汁的浸出物中,糖类约占90%左右,其中近一半是麦芽糖,还有麦芽三糖、葡萄糖、果糖、蔗糖等可发酵糖,以及少量的戊糖和...
参考答案:

意大利型、法国型和中国型。

参考答案:

可增加酒和空气的接触面,促进它的氧化,使其香味充分散发。但是切不可将酒摇出酒杯影响仪态。

9.名词解释酱油无盐固形物
参考答案:从固形物中减去食盐的含量,酱油的质量越好,无盐固形物浓度越高,可占总固形物的50%以上,这种酱油倒人碗中转动,有黏稠感和...
参考答案:所谓人工老熟,就是人为地采用物理或化学方法,促进酒的老熟,以缩短贮存时间。
(1)氧化处理其目的是促进氧化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