酿酒工艺学章节练习(2020.05.2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所谓量质摘酒,是指从全部白酒的馏分中摘取其特优馏分的方法。不同的馏分,其微量成分的种类和含量是不同的,酒的质量也不同。因...
3.名词解释麦汁煮沸时间
参考答案:煮沸时间是指将混合麦芽汁蒸发、浓缩到要求的定型麦汁浓度所需的时间。
参考答案:所谓人工老熟,就是人为地采用物理或化学方法,促进酒的老熟,以缩短贮存时间。
(1)氧化处理其目的是促进氧化作用...
参考答案:

卧式气压机、卧式双压板压榨机、连续压榨机和真空气囊压榨机。

参考答案:蛋白质:pH下降,引起复合蛋白质沉淀;酵母自溶,分解细胞蛋白质形成多肽,造成啤酒消毒混浊。
高级醇:促进酒类具...
参考答案:1、α-淀粉酶
α-淀粉酶作用于淀粉分子内任意α-1,4键使淀粉分子迅速液化,产生较小分子的糊精及少量的界限糊精...
参考答案:①按含糖量分为:干型(<10g/L)、半干型(10~30g/L)、半甜型(30~100g/L)、甜型(100~200g/...
参考答案:分类学上,葡萄汁和葡萄酒中的酵母菌,主要属于真菌中的子囊菌纲酵母属(Saccharomyces),是一种单细胞微生物。酵...
参考答案:控制温度;湿度;空气;微生物种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