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酵食品工艺学章节练习(2019.05.0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干葡萄酒:含糖量低于4g/L,品尝不出甜味,具有洁净、幽雅、香气和谐的果香和酒香。因酒的色泽不同又可分为干白、干红、...
参考答案:原因:
(1)上柱液谷氨酸含量高
(2)洗脱剂浓度高
(3)树脂破碎或菌体等杂质干扰
参考答案:糯米→过筛→浸渍→蒸煮→摊冷→清水→浆水→麦曲&r...
参考答案:选择直接亲本、异核体的形成、杂合双倍体的形成 、体细胞重组。
5.名词解释生物热
参考答案:微生物在生长过程中,由于培养基中的营养性物质:糖、蛋白质、脂肪等被氧化,同时产生大量的热量,这些热量一部分用于合成高能物...
参考答案:酱油由曲霉、耐盐性乳酸菌、耐盐性酵母。
醋:
霉菌——曲霉—&m...
参考答案:天冬氨酸激酶(AK);3;蛋氨酸(Met);高丝氨酸脱氢酶(HD)
9.名词解释铁混浊
参考答案:由于葡萄酒中的氧化亚铁被氧化成氧化铁,氧化铁与单宁结合,则生成青色的鞣酸铁沉淀,即所谓的铁沉淀。
参考答案:喷涌现象:啤酒在启盖减压后,有时会发生不正常的窜沫现象,一瓶啤酒会窜出多半瓶,这是啤酒的一种病害,称为喷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