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67课程与教学论章节练习(2019.12.08)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直线式课程
参考答案:是指将一门学科的内容按照逻辑体系组织起来,其前后内容基本上不重复。
参考答案:非指导性教学一反传统教学的基本思路,把教学目标看作是学生性格、自我的健全发展,把教学的重心由教师的教转移到学生的学活动上...
参考答案:以源于社会生活的问题为课程整合的核心,其目的是使学习者适应或改进当代社会生活。其课程哲学是“社会改造主义&r...
参考答案:(1)极大地依赖于个体成长、健康与适应的内驱力,坚决排除各种有害于学生成长和发展的障碍。
(2)强调情感因素,...
参考答案:(1)在理念层面,建构主义认识论正在取代客观主义认识论而成为教学领域的基本观念。
(2)在技术层面,信息技术的...
参考答案:(1)涵义:课程创生取向是课程实施研究中的新兴取向,这种取向认为:真正的课程是教师与学生联合创造的教育经验,课程实施本质...
参考答案:该模式紧紧扣住学习及其内部过程展开;加涅提出的由简至繁的八个学习层级,对每一学习的内部和外部条件的分析可以帮助教师据此安...
参考答案:1.结构性知识是指规范的、拥有内在的逻辑系统的、从多种情境中抽象出的基本概念和原理。
2.“非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