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电路工艺原理章节练习(2018.11.1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对晶体进行离子注入时,当离子注入的方向与与晶体的某个晶向平行时,一些离子将沿沟道运动,受到的核阻止作用很小,而且沟道中的...
3.名词解释接触
参考答案:

是指芯片内的器件与第一层金属之间在硅表面的连接。

4.名词解释化学气相沉积
参考答案:化学气体或蒸气和晶圆表面的固体产生反应,在表面上以薄膜形式产生固态的副产品,其它的副产品是挥发性的会从表面离开。
参考答案:预淀积;推进;激活
参考答案:

当离子沿晶轴方向入射时,大部分离子将沿沟道运动,不会受到原子核的散射,方向基本不变,可以走得很远。

7.名词解释同质外延
参考答案:

外延层与沉底的材料相同。

参考答案:基板:基板要具有良好的电绝G8P-1A4PDC12缘性、导热性和机械强度高等特征。一般基板的材科多采用高纯度的(96%)...
参考答案:投影掩膜版:图形可能仅包含一个管芯,也可能是几个。容易形成亚微米图形;小曝光场,需要步进重复;光学缩小,允许较大的尺寸。...
10.名词解释投影射程
参考答案:

射程在离子入射方向投影的长度。